西江大學




 延世大學
 高麗大學
 首爾大學
 梨花女子大學
 慶熙大學
 成均館大學
 首爾市立大學
 國民大學
 西京大學
 弘益大學
 東國大學
 建國大學
 西江大學
 中央大學
 Ganada 韓國語學院
 Easy Korean Academy
















韓國留學

韓國升學

升學講座
西江大學 서강대학교 Sogang University

西江大學是一所由美國專門的教育傳教士於1960年創立的大學。西江大學位於首爾的西部,交通方便。西江大學現有學生10,000多名,在韓國社會享有盛譽。西江大學有許多在世界領域的專業,為社會輸送了許多優秀人才,同時和世界各地的多所大學成為姊妹學校,為韓國的繁榮和世界經濟、文化做出了貢獻。西江大學是韓國前10名大學,最出名的專業是國際貿易和經營。在中央日報的多次評比中,均名列第一。

西江大學以擁有優秀的教師團隊,高品質的教學,現代化的設施而聞名,已多年在全國客戶滿意度調查中,在韓國大學裡名列第一。西江大學有許多在世界領先的專業,為社會輸送了許多優秀的人才,其中就包括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朴槿惠,為繁榮韓國和世界經濟、文化做出了貢獻。

著名校友:朴槿惠 (大韓民國第18任總統)、金泰榮 (大韓民國國防部第42任部長)、朴贊郁 (導演)、朴恩玭、南志鉉 (韓國女演員)

西江大學的韓國語教育學院在1990年創立,是為了讓韓國語和韓國文化能夠在世界上被廣泛瞭解為目標而設立的專門韓國語教育機構。開院以來,已有一萬多名的外國人和海外僑胞來學習韓國語和韓國文化,目前每年申請本院的學生大概有一千三百名左右。 西江大學韓國語教育學院的特點及優點:

1. 以會話為中心
本教育學院與其它韓國語教育學院不同,避開以文法為中心的教學方式而採用以會話為中心的教學方式。本教育學院每天四小時的課程中有兩小時以上的時間分配為會話活動。本教育學院重視於進行提高交流能力,所以具備了對要快速適應韓國的學習者和要見許多韓國人的學習者最為需要的教學系統。
目前已出版了本院研製的以會話為中心的教材二十冊 (從一級到四級:教科書10冊,練習冊10冊),而五級教材和日語版教材也於近日出版、並已研製了與教材同用的各樣的副教材。在課堂上教師用各種各樣的視聽材料、實際材料進行實際性的課程。並且教材內容在不斷更新,把內容保持最新化。

2. 以學習者為中心
教師最重視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而不是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所以教師在課堂上是以協助學生們說出自己的意見為主。為了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從教學製作時,教師會考慮到學習者的需要,並爭取最大限度地在課程中加入學生們感興趣的話題和要求的事項等。如果學生有希望的特別課程,學校能開設進行。如通過歌曲學習韓國語、通過漢字學習韓國語等。



正規韓國語課程 (10週)

西江大學的韓國語教育學院是以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為中心的學院。高中學歷以上的人可以申請入學。
課程由會話、聽力、閱讀、寫作4個項目組成。課程從上午9點進行到下午1點。
共7級,每級10週,200小時,1週5天,1天4個小時。

•西江大學的教學課程是以學生及會話為中心。為驗證學生韓語會話能力,每學期安排2-3次的會話測試。
•是進行聽、說、讀、寫的綜合性韓國語教育。
•實際生活用語的學習及課堂會話活動的開展使學生的交流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每一級別有三名指導老師,課堂教學生動而有趣。
•在韓國語教學的過程中同時進行韓國文化的教學,促使瞭解韓國文化從而提高韓國語學習效率。

文化體驗:在夏季及冬季學期開設韓國文化體驗活動。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展覽館等地體驗韓國文化。
野遊:在春季及秋季學期安排學生出外野遊,促進學生間的友誼及讓學生體驗各種各樣的韓國文化。
此外,西江大學的學生可以參加文化野營、韓語會話競賽、藝術節等活動。

2023年學期 報名截止日 分班考試 期間
春季 (3月)
夏季 (6月)
秋季 (9月)
冬季 (12月)
2023年1月27日
2023年4月27日
2023年7月28日
2023年10月27日
2023年3月6日
2023年6月5日
2023年9月6日
2023年12月4日

2023年3月7日 - 5月18日
2023年6月7日 - 8月23日
2023年9月7日 - 11月21日
2023年12月5日 - 2024年2月22日


學期 每學期時間 上課時間 等級 每班人數
一年四學期
(春夏秋冬)
10週
(200學時)
(星期一至五) 09:00-13:00 1級-7級
(7級:韓國文化課程)
12人



學校住宿
學校有宿舍但在分配上比較緊張,所以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入住學校宿舍。

寄宿房
通過寄宿生活,學生可以體驗韓國文化和生活。學校鼓勵學生利用寄宿房。如果學生需要,學校辦公室可以為學生推介西江大學周圍的寄宿房。寄宿費 (包含1日2餐),約為每月40萬~50萬韓元。
寄宿房與西方的homestay相似,在那裡可以接觸到許多其它國家的留學生。寄宿房主人一般向學生提供早餐和晚餐。有些寄宿房主人還向學生提供洗衣服務。

考試院
西江大學附近有各種各樣的考試院。考試院提供單人用房,但只提供白飯。對於把房間只用於休息的學生來說,考試院是比較合適的住宿場所。
考試院的房間價格比寄宿房要低,一般約為每月20萬~30萬韓元。如果是備有電腦及洗澡設施的房間則較貴一點。由於是單人用房,學生與韓國人的交流機會相對來說比較少。

單身公寓
單身公寓的價格和住宿環境與考試院差不多,但是要入住單身公寓必須提交1,000萬韓元左右的保證金,並且物業管理費、水電煤氣等費用都需要自理,所以生活費用相對來說比較高。



學校食堂
學校食堂因價廉味美而深受學生歡迎。食堂一般供應韓餐、麵食、自助餐等各種各樣的餐食,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任意選擇。價格一般在1,000-3,000韓元左右。

一般飲食店
學校附近有很多面向學生的飲食店,一餐的價格大概為3,000-5,000韓元,味美價廉。

專門料理店
距離學校步行10分鐘左右的新村地鐵站附近有很多專門料理店,那裡集中了各式各樣的韓國特色料理。一般外國學生會和朋友們一起三五成群地去消費。每次的人均消費大概5,000-10,000韓元左右。

快餐店
在新村不僅有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還有很多韓國當地的西式快餐店,價格和香港相差無幾。



校園設施

入學時,各班班主任老師會發給新生每人一份學生證的樣本件。新生把填寫完的樣本件附照片一張送交學校辦公室即可申領學生證。學生可以憑學生證利用大學圖書館、語音室、體育館、保健室等一切學校設施。

•語音室:本教育學院內有先進的語音室。在語音室可利用電腦、CD機、錄像機等設施聽音樂或看電影。
•電腦室:打字、新聞聽力、網上閱讀、韓文E-mail練習等課程將在此進行。
•休息室:韓國語教育學院樓內每層都有休息室供學生在課前課後以及課間休息時間休息。
•圖書館:可自由利用本大學圖書館的閱覽室和讀書室、學位論文室、海外材料室等,也可利用電腦室。
•商談室:難得的是商談室中隨時可以和商談老師及學生主任老師進行商談或面試。
•體育館:可以打籃球、網球。並可以免費學習跆拳道、太極拳等。
•保健室:可免費接受藥物和簡單的治療。
•學生們還可以參加西江大學的社團,體驗豐富的韓國大學生活。歌曲、宗教社團。
•此外,學校還設有銀行、旅行社、便利店、郵局、美容室、理髮店等服務場所。



大韓韓國語專門學校 韓國升學中心提供韓國留學代辦服務。本校亦可辦理其他韓國大學或韓國語學院的入學申請,如欲查詢韓國留學的資料,請致電本校預約時間。各間學校的招生名額有限,有可能提早截止報名時間,敬請盡早報名。

Page Top